close

殺手歐陽盆栽─哪有不殺人的殺手?

內有故事劇情與個人喜好,不喜者請勿進入。

殺手歐陽  


故事圍繞在一位堅持不殺人的「殺手」歐陽,他認為每個人對生命都有第二次的機會。所以他都以不殺死指定目標的方式,讓委託人以為要斬除的對象已經死亡。

恩,解釋這麼一大串,事實的真相,就是假裝目標已經死亡,用一些無名屍來代替真的人死亡(好像有那麼一點讓子彈飛的味道...),從中領取(詐領)保險金,讓歐陽以及原本應該被殺死的對象,有足夠資金可以重生。

但歐陽卻在接受委託的案件中,意外地破壞了「殺手」這一行的行規,他因為愛上目標小莉,企圖蒙騙委託人目標已死,於是,他佈下了所有一切,為了就是圓了所有的謊話,並且保全心愛的人、身旁的朋友,以及他自己的性命。

看完這部片,主要從故事安排的角度來分享自己的心得。故事的邏輯,從標題還有故事簡介中,就已經存在有趣的矛盾。不殺死目標的殺手,竟然師承「騙神」。當我在劇中知道歐陽的師傅的外號時,心中莞爾一笑。這一點恰好與我所提到的矛盾呼應。

當然,這部電影的亮點在哪裡? 黃立成飾演的冷面佛與曾志偉飾演的「騙神」,絕對有不少貢獻。特別在冷面佛的一句台詞:「這年頭,殺手也要博歹繳。」,這句話以及口音,完全打中我的笑點XDDD。而騙神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在我看來,他是負責襯托出主角的不喜殺人,不過在醫院上的「推我下去」,如果一個沒弄好,就會變成徒弟殺死師傅的悲劇阿。

不過也令我感到感嘆的部分是,這年頭,詐騙集團為主要角色的電影,也越來越多。(例如寶島漫波,這也是一部令我感嘆的電影,有機會來寫心得。)這是因為導演看到目前社會風氣的無奈嗎? 歐陽雖然很帥,不過他還是詐騙集團阿(無誤)。

若想在閒來無事的時候,想看蕭敬騰的電影處女秀,還有能接受無俚頭劇情者,不彷試一下這部影片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殺手歐陽盆栽 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雩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