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/3

不知道是誰把冷氣溫度調超低的?
醒來後看到大家都用棉被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。
盥洗一下,
該是出發的時候到囉!

------
慶修院(三級古蹟)





吉安鄉以前是日據時代日本人主要的移民據點,慶修院在當時扮演了安定民心的效果。
它是信仰中心外,同時也是醫院、課堂與辦理喪葬法式的場所。



但在日本於二戰結束後,裡面改祭拜釋迦牟尼及觀音菩薩。



洗個手,清靜一下心靈。

-----
菸樓文化館





日治時期,日本人也率先在吉安鄉種植菸草,於是一棟棟的菸樓平地起。
到了國民政府來台後,繼續沿用日人留下的菸樓。
此棟菸樓有重新整修,讓我們得以一窺全貌。








----
太魯閣國家公園

從吉安鄉一路騎到這裡,
真的有一大段距離。
在路上還看到一個警察人偶放在分隔島中央,(可惜沒有圖)
不過那個警察好像變成外國人了?




來張合照吧!


我們有機會見到新團體誕生?



戰鬥迷彩風




喔天空好藍風

(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呢?)


到了遊客中心,學到很多知識、蓋了很多印章。
還得到了一隻大冠鷲!







這次是我暑假二度重返此處,沒有拍太多照片。
想要回味的人請看"這裡是網誌"
        "這裡是照片"

---
步拉旦˙三棧溪戲水

我期待640會把這裡寫得很精采,
所以就簡略帶過~




在這裡,我們掀起一場浪花大戰。
沒有圖,請大家憑空想像一下這畫面...






在步拉旦部落雜貨店買的,台北現在找不到這種零嘴了...。

--
再見,花蓮市。

最後回到花蓮市,
充實了我們的人文素養。



這是一家二手書店,
裡面提供了座位,
讓前來尋寶或是尋求心靈上富足的客人們有個歇腳的地方。



也可以在這裡等一個人。


裡面還有3隻狗狗,牠們叫做歡喜&小花。(還有一隻叫什麼我忘了...)
店家幫牠們刻了印章,真的很用心!



腦袋飽飽,
肚子也不能餓著~



據說這家店與另外一家扁食有段愛恨情仇,
不過吃起來沒什麼差別。

吃完好幹活!
開始我們的瘋狂採購行動!
(光本人就提了5包麻糬...沒吃到的朋友不要怪我,這東西不能放太久。)


-
太魯閣號



很幸運的,我們能搭上太魯閣號返回台北。
座位的舒適度很優、走道也夠大。
重點是,我們終於不用很刻苦的座位坐到一半,就得把位子讓出來。
在滿心歡喜及帶點倦意,我們離開了慢城。



通往未來的直達車。
下一次,我們會去哪裡呢?
宗宗安說,乾脆去國外吧?!
不過靠火車這玩意兒似乎做不到..

天曉得以後的事怎麼發生呢?
現在能活得快樂最重要!


****後記****
1.第一天坐火車的時候,出發的六人行裡,只有我坐在7號車廂,其他人坐在10號車廂。
也因此,我遇到了張芸京! 她就坐在和我同排走到的另一邊。

2.第二天坐火車的時候,我們在火車上打牌,沒想到我拿到同花順還輸了..。
不過好在下一次就用同花順贏回來。
(請相信我,我沒變魔術讓自己又拿到同花順。)

3.這次的旅行主題叫做「金色之東」,在我網誌裡,"咚咚"只是為了增添趣味而加註。

4.感謝正在收看這篇網誌的你\妳,其實花蓮還有很多地方很好玩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雩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