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氣球



想了解簡介請連至官網(建議用IE連結)



最近看了這部片。

故事本身沒有太大的起伏,
觀看的過程是種享受簡單的體驗。
平實的描述手法,節奏不會很明快,
我想,這就是呈現出法國人的生活態度吧。

比對劇中人們生活在擁擠的屋舍,
生活中的雞毛蒜皮小事,
都在所見即所得當中度過。
看不到的是,心中的意志,卻是渴望飛向那藍天。

對我來說,具有某種程度的呼應。

紅氣球,他一直都在那兒
攝影鏡頭裡所拍攝不到的角度
也許是在屋頂上、隧道外、車站旁
像是渴望自由的心漂浮在外
不受空間拘束

或許
我好像也在窗外發現了一顆紅氣球
我該跟他說說話嗎?

想跟他說:「我的美好記憶,快被許多的公式、教條所淹沒。」
你快點過來,我要給你一個大擁抱!(big hug)
讓我重新感覺畢旅那段美好時光,
好讓我重新振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雩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