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禮拜天,去了一趟三義。
這次和社團的夥伴一同出遊,目標是苗栗三義的油桐花。
那天...天氣微熱、陰涼。適合出遊。

是個好日子。
很幸運的搭上Hello Kitty專車,整台看起來就是很粉紅、很Hello Kitty(?)
車內設計蠻溫馨的
我都有點喜歡上Hello Kitty了~
有點想耍賴不想下車...呵呵
想不到還沒看到油桐花,就先賞心悅目了一番!

--再度來到台北車站...看到熟悉的角落,引領我想起到花蓮的那次旅途...
--甜美的回憶 在腦海裡重新翻滾了一次

度過約2個小時的車程,我踏上了三義車站的月台
空氣中隱隱約約散發了木頭的味道...是木雕吧?
藝術品矗立在車站內,為周圍多添增些"人"的感覺
木,被雕出一份份驚喜,刻劃下寫實的靈魂。

先是搭上了通往桐花走廊的專車(玩一天只需付50元,超划算!)
到達目的地,人潮蠻多的
兩位看似身穿公安的大叔,站在入口處指引方向
害我都有點緊張(?)

也許是尚未到油桐花完全成熟的時候
沿路上,偶有風吹
油桐花一兩朵徐徐落下
我們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,趕緊將她拾起
深怕錯失美麗的時刻。
聽說五月之後,油桐花才完全盛開
在那時,群花落下時的姿態,漫天飛舞,被人稱做"五月雪"
可惜...我們似乎來得太早,只能看到四月裡的點點小雪 但,
將雪,捧在手中 欣賞她的綻放
也是種幸福。

有點可惜的是,肚子餓這件事把我們的賞桐品質弄得有點差...
在求生本能的驅使下,我們再度搭上小巴
前往勝興車站覓食
-
勝興車站為縱貫鐵路最高處(海拔402.32m),其建於民國5年
完全使用木頭築成,不加任何釘子
至今已有近90年之歷史
古名十六份信號場,後改稱十六份驛
(因為那裡曾有16座樟腦蒸餾爐)
至今稱之勝興車站
-
那裏真是熱鬧空前。
人車雜沓,整個就是傻眼...
簡單的吃過客家小吃後,就趕緊在四處巡禮
*在那時,我做了一個很不明智的決定...
點了一份冰淇淋,起先只是喉嚨痛,到最後變感冒
看來我真的不適合吃冰~ = =

頭一次賞桐,是個美麗的回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雩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